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2017冬 悠遊越南芽莊

小犬負笈在外,利用寒假返鄉度假,一家三口決定到越南芽莊的度假村放空幾天。這是距離上次北越下龍灣頹廢之旅(http://skyandland-grace.blogspot.tw/2010/08/blog-post.html )後,再度踏上越南的土地。

胡志明市轉機至芽莊,度假村的接機人員已在機場恭候,專車接送至距離機場75分鐘車程的度假村。因越南航空國內線未提供食物,飢腸轆轆的我們將車內的零食(腰果及芒果乾)吃掉大半,抵達度假村後,又有下午茶可享用,因此對此地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。位於越南主山國家公園(Nui Chua National Park)內的度假村占地廣闊,坐擁美景,房間面海,我們在此度過三天輕鬆愜意的假期。
下午茶

除了美食、美景外,每天可選一個活動參加,也可在園區內的兩個戶外泳池(註:一在懸崖旁,一在海灘邊)戲水,逛逛園區與鳥獸邂逅,或到圖書館翻翻書。第二天清晨,我們自行前往附近的Goga Peak觀日出及欣賞秀麗的海灣風光。下午走Temple Cove Trek,由一位年輕的越南小姐帶領,穿越樹林來到海邊,碧海藍天與奇岩嶙峋的景觀,美不勝收。貼心的嚮導準備小點心及礦泉水,讓我們休息時享用。
sunset at Cliff Pool
Goga Peak
Temple Cove Trek
第三天上午則參加Rock Park Trek,這裡的景色更為優美,白浪拍打岸邊,奇岩怪石散落各處,羊群三三兩兩在草地上覓食。下午做一小時的按摩,舒活筋骨,徹底放鬆身心。
Rock Park Trek
離開舒適的度假村後,飛往胡志明市住一宿。抵胡志明市機場,搭上旅館接機的汽車,立即感受到大都市的氛圍。胡志明市曾是南越的首都,現為越南第一大城,大廈林立,人車喧嘩,汽、機車穿梭於街道,路人險中行,這時便覺得國內的交通秩序還算不錯。下榻的旅館在西貢河畔,離市區有段距離,從旅館搭乘接駁船至市中心,參觀市政廳、歌劇院、聖母院、中央郵政局、獨立宮及濱城市場等,印象最深刻的是郵政局,也是當地學生課外教學或拍畢業照的熱門景點。中午在小吃街享用道地的越南庶民小吃,是個不錯的體驗。下午搭機返,結束五天四夜的越南親子行。
Saigon Riv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