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日月潭涵碧樓─如夢似幻的旅程

應三妹及妹婿的邀請,我們到古稱「水沙連」的日月潭一遊,並下榻於以「極簡、禪風」為設計概念的涵碧樓,享受如夢似幻的旅程。

首站是即將落幕的2014國際蘭花展。位於白河區的「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」是我國蘭花產業的搖籃及國際化的推手,每年舉辦的國際蘭展吸引許多國外買家及國內的蘭花愛好者。各種蘭花爭奇鬥艷,美不勝收。

離開人滿為患的會場後,前往日月潭涵碧樓涵碧樓位於昔日「蔣公行館」的涵碧樓半島上,面對著湖中的拉魯島(族的祖靈島),湖光山色,風景秀麗。旅店內處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,讓人不自覺地放鬆心情,是度假的好去處。隨著天候的變化,湖面忽而清澈,忽而矇矓,充滿詩情畫意,彷如山水國畫。接待人員殷勤地幫我們辦理進房手續後,我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機在各個角落捕捉光影。享用下午茶後,洗洗三溫暖或到圖書室看看書,相當愜意。晚上三妹在日本餐廳招待我們豐盛的和風料理,並至卡拉OK室歡唱,為第一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第二天一早,老伴和我沿著湖畔步道漫步,呼吸著清冷的空氣並浸淫於靜謐的世外桃源,令人通體舒暢。早餐後開始單車之旅,從飯店沿著自行車道騎乘,經過向山遊客中心,到頭社壩再折返,邊騎車邊欣賞美景,不知不覺已過晌午。回到旅店,先去泡湯洗去一身的疲憊,再去享用下午茶。吃過中式晚餐後,早早回房就寢,因為隔天回程走山路,怕老伴開車太辛苦。

三月中適逢阿里山櫻花季,我們回程特地繞經阿里山公路。沿著台21線開車至塔塔加,路旁看見兩棵紅檜枯木形成的「夫妻樹」以及台灣獼猴。抵遊客中心,正要放映一部介紹玉山國家公園的精彩影片,便進入欣賞(註:影片放映期間,不斷有遊客從前門進來,影響影片的觀賞品質。建議公園管理員在前門放置『影片放映中,請由後門進出』的告示牌,並劃箭頭指示)。看完影片後,走一段登山步道,沒見到什麼鳥,就續往阿里山前行。沿途壯闊的山景及綻放的櫻花令人目不暇給。老伴因山路拐來彎去,開車相當辛苦,回到家就累癱在沙發上。幸好途中在石棹稍事歇息,享用苦茶油雞和芥末豆腐等美食當午晚餐,填飽了肚子,回家後便可馬上休息。
(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Rt38HUE5YGExizbf9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