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就醬玩義大利(續集二)

威尼斯
離開翡冷翠後,搭歐鐵到赫赫有名的水都─威尼斯。走出車站便可看到遊客服務中心(i)的棚子,專門提供遊客住宿、活動門票的預購以及販售悠遊卡等的服務,但工作人員效率不高,得耐心等候。這兒無免費提供的地圖 (在旅館索地圖亦須付費)威尼斯主要的交通網是運河,無論公車、計程車或是救護車都是船隻。市區不大,若有時間及體力,也可徒步逛逛。我們在此僅停留一天,所以買了24小時的悠遊卡(每張18歐元),可在時限內任意搭乘水上公車(water bus)或陸上公車(bus)

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就醬玩義大利 (續集一)

 翡冷翠
相較於羅馬,文藝復興文化氛圍濃厚的翡冷翠更有魅力。抵達翡冷翠,在車站旁的旅館寄放行李後,老伴便至IBRO會場報到,地點是在車站後面的一座古堡(Fortezza da Basso)。會場遇到幾位熟人,他鄉遇故知,備感親切。走回飯店辦好住宿手續之後,便到站前有美麗濕壁畫的新聖母瑪莉亞教堂(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)瞻仰一番,再到阿諾河(Fiume Arno)畔欣賞橋上美景。河邊小店及餐廳林立,也有幫人繪像的藝術家。著名的老橋(Ponte Vecchio)橋上竟蓋有許多商店賣著各式紀念品。

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就醬玩義大利

趁老伴到翡冷翠開會之便當個跟屁蟲,到義大利走馬看花,飛機由羅馬入,米蘭出,其間短短八天則搭乘歐鐵(Eurostar)遊走於風格迴異的四大城市─古城及首都羅馬(Roma)、文藝復興起源地翡冷翠(Firenze,又名佛羅倫斯)、水都威尼斯(Venezia)以及時尚之都米蘭(Milano)